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9 】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师生强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切实推动党史教育学习学深学实,艺术学院于近日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共享荣耀时刻,凝聚奋进力量。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213会议室共同收看大会实况,大家情绪高昂,现场气氛热烈,高声同唱国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绩,激发了广大青年师生的深深自豪感,激励艺院师生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激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将这份对党的热爱化为前进的动力。

深入学习讲话再续青春榜样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在艺院学子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艺术学院团学青年宋美桦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用实干肩负起党给予我们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参观爱国基地,坚定理想信念。艺术学院先后开展建党百年专题学习会,组织广大师生参观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等爱国教育基地,在历史的定格中学党史、守初心,在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血脉,践行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在历史的教科书中积累经验、勇于探索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亲身力行创作献礼百年风华。艺术学院充分依托专业特色,发挥专业能力,以实际行动积极参演青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青岛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百年风华”主题党日等红色文艺活动,用饱满的热情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对党的忠诚与热爱。以设计作品为载体,将红船精神、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跃然眼前,艺院师生集所学所用深刻表达了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真挚情感与深情礼赞,以艺术之美献礼百年风华。

(文/巩金梦,图/艺术学院,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