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在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运动会取得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6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学生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进一步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的独特功能,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生刻苦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助力学生通过体育锻炼拥有健康体魄、阳光心态、出彩人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5月15日,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运动会在崂山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姚锋、李勇、丁林、聂法良、陈刚、张洪坤出席开闭幕式。校长陈克正致开幕辞。党委副书记张淑华致闭幕辞。副校长李勇、丁林分别主持开闭幕式。

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运动员近300人共同参加。开幕式上,由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组成的入场式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迎面走来,他们用坚定的眼神与响彻云霄的呐喊,展现着艺术学院广大师生奋勇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

在广播体操和排舞联赛中,艺院学子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势如破竹,充分彰显了艺术学院潮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成为开幕式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比赛也即将开始。学生组、教工组的运动健儿活跃在赛场的各个角落,他们挥洒着汗水,为挑战自我而奋斗,为集体荣誉而拼搏。艺院师生齐上阵,赛场战风云。他们热情饱满、勇敢无惧;他们活力无限、永不言弃。由学生组成的观众啦啦队和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一句句加油呐喊,一遍遍鼓掌摇旗,承载着艺院一家亲的集体荣誉感,使运动员们深受鼓舞,斗志昂扬。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在本届运动会中荣获多项荣誉。荣获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运动会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在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荣获二等奖;在学校首届“青春正当时 活力青科大”排舞联赛中荣获二等。

运动会上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我艺院师生蓬勃欲发的活力和朝气,也彰显了艺术学院学子的风采和对生活的热爱。使艺院学子在和谐、平等、友爱的运动环境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情感的愉悦;在经历挫折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提高抗挫能力和情绪调节能力,培养了坚强的意志品质;在不断体验进步或成功的过程中,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形成了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培养了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