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团委持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04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开展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艺术学院团委以学校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为遵循,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稳步扎实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3月30日下午,艺术学院成功举办“艺术之美耀使命之光”艺术党课,全院共计400名团员青年参与学习教育活动。党课内容分为音乐篇章和红色舞台剧两部分,艺院师生用红色经典以独特的艺术风格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学习党史中坚定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豪情壮志,这是科大青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艺术篇章”的实际行动。

4月2日上午,艺术学院在青岛市崂山区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团员青年共计60人参加。青年学生在缅怀仪式中,默哀悼念,瞻仰纪念碑,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过程中,回望历史,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民族气节和革命精神;集中收看解放战争等历史纪录片;生动发挥专业优势,以创作作品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哀思。

为引导青年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4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以考促学,以学促干”团支部党史知识竞答决赛。以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小组挑战题和加赛决胜题四个环节累计积分,决出胜负。通过知识竞赛,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激发学生干部的党史学习热情,既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又对党章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和认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效果。

4月12日艺术学院特举办“拾忆入党初心,担当职责使命”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将思想教育理论与活动相结合,同学们在这样的团课活动中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时代主题,让同学们再次深刻感受作为共青团员所需要肩负的一份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4月20日下午艺术学院会议室开展了“青春‘艺’向上,奋斗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师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接着,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以“青春‘艺’向上,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交流,加强了同学们文化意识,使同学们更加坚定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决心,明确使命担当,树立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5月初,艺术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团员青年“团课开讲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本次活动主要由学院学生骨干参加学习。学院团员骨干代表为同学们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梳理了党史发展脉络,清晰介绍了党和团的特殊政治关系;并就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进行系统学习。团学青年纷纷表示,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