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荣获青岛科技大学第八届手语操大赛二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7 】 点击数:

为丰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和谐校园、和谐心灵、和谐生活的氛围。11月24日,青岛科技大学第八届“以爱之名,生命至上”手语操大赛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成功举行。崂山校区共有10支队伍参赛,其中艺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佳绩。

艺术学院代表队作为第7支队伍出场,学院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学生为手语操定制参赛主题音乐,并录制歌曲《在一起》。歌曲以学院教师原创MV歌曲《武汉,加油》为演绎基础,生动打造《心语在“疫”起》的视频背景音乐。

C3A5

比赛中,艺院学子用整齐划一的手语动作和脸上洋溢的笑容,充分传达了自己的心声。学院在节目主题、服装道具、歌曲录制、活动形式等方面大胆创新,将手语表演与心理剧、舞蹈、朗诵、小提琴等巧妙结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当代青年青春蓬勃的力量和对生命的感悟,点燃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充分展现了科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

1FD47

本届手语操比赛历时一个多月,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学生心理素质。艺院学子以手语操《在一起》致敬奋战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用手语的魅力传递心中温情,充分展示了艺院学子吃苦耐劳、同心协力的优秀品格。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为营造和谐校园、和谐心灵、和谐生活的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崔瑜涵,图/学生会文宣部,编辑/崔瑜涵,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