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开学季】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9 】 点击数:

走近新生与同在,朋辈助力共前行。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方向与学习方法,分别于9月16日和9月18日晚7:00,在艺术学院302教室召开新生见面会。会议根据专业分四场有序进行,主要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由辅导员崔瑜涵老师主持,并邀请8名学长学姐作为朋辈助力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安全问题、疫情防控、班级建设、规章制度及专业理想教育等五大方面内容。崔老师提出“四个一”工程建设,提倡大学四年至少获得一次奖学金,参加一次学科竞赛,每周与父母通一次电话,有一次学生组织或班委骨干经历。同时希望学生能遵守校规校纪,加强自身修养和提高综合素质,做到以学习为主,全面发展。正确树立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学有所成,做有所为。

16266

朋辈助力作为大学生自我教育和互助教育的重要形式。学长学姐从专业介绍、四年规划及校园生活等三大方面为大家讲解。不仅详细介绍了每个专业的优势,同时对其就业前景进行详细阐述,以此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探讨。会议过程中,同学们仔细倾听,并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主动提问,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入尾声。

此次见面会的召开,让2020级全体新生对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人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祝愿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圆梦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