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开学季】艺术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暨2020年团学干部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3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情感,加强学生回归校园学习生活的热情与初心,艺术学院于9月2日下午,在弘毅楼E区102教室召开“开学第一课”暨2020年团学干部培训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艺术学院分团委全体辅导员以及150余名团学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辅导员巩金梦主持。

首先,刘名森就“爱国力行,共抗疫情”为高年级在校生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他表示,当前疫情虽然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但是仍然不能掉以轻心,防控必须常态化,要从疫情中学会尊重生命,理性思考,珍惜韶华,尤其在开学之初,尽快调整好心态,做好心理疏导。同时,大学阶段是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黄金时期,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与综合素质,锤炼品格、增强本领。

随后,艺术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部门进行竞聘答辩,并就2020级迎新生工作办法进行协商部署。

最后,响应校团委“强体魄、促身心、融校园”增强学生体育素质的号召,学院组织在校生在操场进行团辅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饱满的精神姿态投入校庆七十周年及新学期的各项学习工作中。

学生骨干的培养和建设是提高艺术学院学生整体素质的重要抓手,在新学期进行养成教育指导、心理情绪疏导、学习价值引导是当务之急更是形势所需,要充分发挥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校庆70周年到来之际,彰显艺院学子青春风采。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