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艺”心“抑”疫做好返校生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1 】 点击数:

五月的岛城,叶绿风和,观海听涛,自冬日携手“抗疫”已阔别百日有余,疫情抗击战也迎来希望的曙光。自学校开启复学工作启动键以来,艺术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精准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全力以赴创造安全、有序、温馨的校园环境。

“艺”心部署,严谨落实落细落小学生返校工作

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分期分批、错峰错时、省外省内原则,先后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业(系)教学会议、学生工作会议,切实全面部署、严谨把控、精准摸排,扎实掌握返校学生所有信息第一接受源,认真学习各专班指导材料,明确主管责任人,切实做到“绷紧弦、不松劲”、日报告,零报告,充分准备,诚实报备。以“一生一策”为遵循,以返校时间为节点,全过程、全方位引导学生高度重视、理性认识、科学防护、平安返校。

“艺”心迎接,线上线下同步“点对点”对接

学院先后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类群组及时、准确发布返校通知与相关事宜,确保学生知晓返校原则、严格执行返校流程。线上通过视频会议、“一对一”联系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叮嘱返校途中的各种注意,引导学生科学筹划返校路线,积极调整归校心态。线下为返校生备齐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和水果餐饭等基本物品,满足学生实际需要;辅导员提前走进返校生宿舍进行卫生打扫、开窗消毒;微信公众号推出“夏花绚烂,‘疫’远去,‘艺’归来”学生返校温馨提示;学生返校当天,学院领导、学工队伍提早等待在校门口迎接回校学生,予以慰问并陪同做好核酸检测、办理住宿等步骤,增强返校学生的心理归属感与适应力,让学生放心,让家长安心,深化家校共育理念。

“艺”心祝福,稳步推进毕业年级日常工作

结合毕业生返校、毕业季实际现状,学院发动全院力量,精准就业,一生一策,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为返校毕业生与未返校毕业生预热“云端大合照”。同时,低年级同学为毕业生同学线上送祝福,在特殊时期、用特殊形式,为即将毕业的艺院学子举办一场特别的毕业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其上一堂别有意义的爱校荣校课。

下一步,艺术学院将扎实做好返校生的心理疏导、思想引导、教育教学等工作,健康有序地恢复校园生活。

(文/巩金梦,图/巩金梦,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