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艺院学子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学生尊重生命、热爱生活的健康教育理念,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心理中心关于“3·25善爱我”生命主题教育的通知,以疫情防控为落脚点,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完善疫情状态下“停课不停学”的心理健康课程体系。

本次“善爱我”主题活动从学校、学院、班级三个层面进行教育宣传,以推进心理工作“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网络体系模式,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对象全员覆盖。结合“3·25善爱我”的精神指导和活动要求,艺院学子充分利用专业特长创作了一批具有独创性和时代感的文艺作品。本次活动共征集心理美文55篇,绘画及视频创作30余件。《庆功宴》、《在樱花盛开的季节》等绘画和海报设计体现了同学们对医务工作者的关怀敬仰与美好期盼,《疤痕上开出的花》、《以爱之名》勾勒了学子乐观向上的心态与情绪,《奋斗青春 无问西东》、《善爱我》、《九湾胡同》、《理解生命 重建自我》等心灵美文既是鸡汤有营养,又是蛋白有能量,缓解了同学们因疫情产生的心理冲击和影响,也为居家学子提供了线上交流展示平台。

困难面前,豁然自信,坚守希望,是疫情带来的思考,更是“善爱我”心理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扎实开展好每一个心理教育活动,让学生真切感知温暖与关爱是引导学生善待自我、关爱他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环节。

(文/巩金梦,图/艺术学院学生会,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