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创作 > 正文

【艺风采·学术】同济大学陈健教授讲座-“设计之道”系列学术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3 】 点击数:

12月20日上午9点,艺术学院“设计之道”系列学术论坛在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博导陈健为师生做了题为《人、自然、设计》的学术讲座,副院长曲国先担任学术主持,副院长吕建国、院长助理勾锐、环境设计系教师董青、王奎东、张丹等多人参加讲座。

陈健教授讲座以近年来他在全世界七大洲考察游历的心得感悟为主,从环境设计、城市规划等角度进行了解读,特别是约旦佩特拉古城、非洲自然保护区、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等人类文明遗迹及自然景观令人印象深刻。他认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希望设计专业学子要尽量走出校园体悟社会,在行走中开拓专业视野,提升设计观念认识。讲座以大量图片案例和生动的讲述让听众沉浸其中,伴随着讲座者游历世界,获得了设计感悟,开拓了设计思维。

陈健:历任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艺术学院副院长、同济大学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委员会主席、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杉达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院长等。兼任上海市高校艺术类教师资格岗位培训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艺术设计学术委员会校外委员。

(图/朱瑞瑞 审核/曲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