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正文

姜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10 】 点击数: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青岛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流行色协会会员,青岛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兼常务理事。

致力于服装服饰设计、绘画、民间传统工艺领域的研究、教学与实践,指导的学生作品在各类大赛中屡获奖项,多次获指导教师奖。兼任服装公司设计师、首饰公司设计师,多次举办个展、参加各级展览并获奖,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等专业机构收藏。

主要成果:

论文20余篇、作品近40幅在《美术观察》、《美术大观》、《美术之友》、《美术向导》等核心期刊及专业学术期刊发表,主持参与9项教学科研项目课题。

出版《姜慧版画作品集》

著作《山东省高密民间年画--对画》(合著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

著作《山东省高密民间年画--供养画》(合著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

举办姜慧版画展

举办《自然于心》作品双个展

举办《寂寥门》作品双个展

第九届全国美展山东省作品展

山东省美术新人新作展

青岛市美术十佳新人,荣获“十佳奖”

青岛市首届女画家作品展

青岛市首届美术作品邀请展

作为山东画家代表赴韩国参加庆祝中韩建交十周年文化交流展, 作品被韩国清州艺术殿堂(省级博物馆)收藏,获青岛市政府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青岛市中青年美术探索奖

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展

第十届全国美展山东省作品展

山东省女艺术家作品展

山东省艺术院校美术大赛 一等奖

山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 二等奖

山东省首届青年美术大展 语言探索奖 作品被齐鲁美术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