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15 】 点击数: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近日,艺术学院八个基层党支部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各党支部书记禹青、张丹、李猛、王奎东、程霞、崔瑜涵、高畅、盛士峰主持会议,院领导许桂锋、李宏文、刘名森、曲国先作为支部成员和学院党委代表参加、列席会议。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各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联系实际查摆了问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做报告工作,接受党员评议。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支部书记作总结讲话,提出要求。会上,同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自评工作。

 各院领导对会议进行点评,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客观评价。认为准备充分,程序严谨,党员自评基本严格,达到了目的。同时,他们也指出组织生活会的不足: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够深刻,存在以建议代替批评意见的现象;部分成员直面问题、剖析思想不够深刻。针对存在的问题,各位院领导提出改进要求:党支部委员会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树立身份意识,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能力。

  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全体党员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创艺术学院党支部工作新局面。

(作者:宋晨曦;编辑:盛士峰;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