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课题申报指导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3 】 点击数:

3月11日,青岛大学教授张成义应我校人文社科处邀请,为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教师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课题申报指导》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社科处处长杨友才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副院长曲国先及多位骨干教师聆听讲座。讲座活动在艺术学院213会议室开展,时间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结束。

张成义教授结合自己多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经验,从如何进行选题入手,结合了选题的类型,选题的切入点及立项与指南关系进行了详细讲解,除此之外还向老师们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评审流程和申报策略,分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与学科特点,通过近几年立项课题进行解析,强调选题的重要性。另外,张成义教授还讲解了课题论证、研究内容、参考文献、前期成果的撰写方法,反复强调要注重语言的科学、严谨、规范和简洁,并从专家评审视角比较了不同类型申请书带给评审专家的客观感受,为老师们详细介绍填报申请书的注意事项。下午,张成义教授与申报教师一对一交流和指导,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指导及细节推敲。

本次讲座内容安排充实丰富,答疑解惑,提升了申报教师的热情和积极性,树立起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信心。讲座既有大局观念,也有细节引导,为大家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提供了专业性指导,参会教师受益匪浅,均表示将根据专家指导意见进一步调整完善申报书,扎实做好项目申报的每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