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系列活动】艺术学院举行“朋辈学长”聘任仪式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08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三全育人”的育人效能,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3月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学院楼212室举行“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之一——2023年“朋辈学长”聘任仪式。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新聘任的朋辈学长参加聘任仪式。艺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崔瑜涵主持会议。

聘任仪式上,刘名森对《艺术学院朋辈学长助力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解释说明。实施方案分指导思想、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三部分,对朋辈学长助力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每年初,从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中依据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工作表现和生活实际等四方面因素选拔出朋辈学长,由研一同学联系大三班级,大四同学联系大二班级,大三同学联系大一班级。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学院学生工作重点结合专业特点,围绕学风建设、班级建设、生涯规划、团学活动、心理关爱等五项内容开展工作。学工办负责管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聘任。之后,刘名森对全体受聘朋辈学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身份意识,在其位,谋其政;二是要身体力行,以学风建设为核心,践行岗位职责;三是要有纪律意识,树立良好形象。高畅、盛士峰和宋晨曦三位辅导员老师分别为研究生、2019级和2020级朋辈学长颁发聘书和工作记录本。

朋辈学长助力计划是艺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部分,以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的典型作用,营造良好学风,培养高质量人才。各位朋辈学长纷纷表示未来一定会尽职尽责,发挥模范榜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