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美术学一级学科、艺术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14 】 点击数:

12月11日,学校美术学一级学科、艺术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在崂山校区艺术学院213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少远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八位专家组成评议组,由山东省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副召集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校长董占军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省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成员、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李晓峰教授,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马池珠教授,省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成员、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明波教授,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艺术组秘书长、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远宏教授,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艺术组成员、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杨梅教授,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艺术组成员、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宋力教授,青岛市博物馆党总支副书记赵好研究员。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匡少平主持。

李少远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专家多年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艺术学科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希望评估专家为学位点的建设发展问诊把脉,进一步提升学位点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学位点骨干教师董亮、马丽、勾锐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贡献、存在问题与不足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分别汇报美术学、美术、艺术设计学位点的整体建设情况。

专家经过深入讨论,一致认为:青岛科技大学美术学一级学科、艺术专业学位授权点有深厚积淀,目标定位清晰,师资力量不断增强,总体结构合理,双导师制和校企联合培养到位,达到合格评估要求。专家组同时建议,在下一步学位点对应调整完成后,要注重师资梯队建设,加强师资引育,凝练培养方向,制定激励措施提高标志性科研成果水平,持续提升学位点在全国的影响力。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要学术骨干、专任教师代表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