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5.25我爱我”心理健康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7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疫情期间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赏阅自我,近期,艺术学院结合“5.25心理健康月”工作要求,线上和线下多途径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效做好心理调适辅导,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

结合专业特点,突出设计优势,学院组织“放飞心灵,绽放自我”主题海报摄影设计活动,鼓励学生在创作中沉淀心境,充分探索自我,表达创意,围绕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健康生活等内容,传递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学习态度。以摄影课程为契机,引导学生发现美的眼睛,用镜头记录校园美好,点燃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乐于分享的生活态度。

“阳光运动,拥抱生活”,体育锻炼作为增强体质、调节心情最有效、最积极的手段之一,艺术学院积极组织“运动 ‘艺’切皆有可能”主题体育活动,引导学生在体育运动中增强体能,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增进友谊,感受青春活力。

“以心赏美,以美护心”。学院充分运用艺术展览、结合毕业生作品展等特别板块,通过文化艺术鉴赏,增强心灵健康,治愈美丽心灵。组织手绘自画像,在自画的过程中,让学生发现优点、增强自信,善爱自我,健全人格,提升内在修养,让艺术传递心灵慰藉。

“5·25”是“我爱我”的谐音,寓意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本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疫情期间我院学生的日常生活,缓解了长期封闭对学生造成的心理压力与焦虑,还提高了学生的创作技能,增强了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有利于营造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创建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对校园文化发展和学生建设起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