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艺梦为马”青马工程培训之“享受阅读,品味人生”常态化读书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4 】 点击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书籍的热爱,培养同学们“学读书、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提升自身文化素养,拓宽知识面,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深刻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从而培养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和阅读兴趣,艺术学院于12月14日在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举办了“艺梦为马”青马工程培训之“享受阅读,品味人生”常态化读书分享会。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中姜期皓同学提到“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他重点阐述了读书活动对艺术专业学生的学术活动以及实践活动的指导意义,提出艺院学子都应在工作学习之余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朝着思辨型、创作型读者的方向发展,让源头活水不断净化心灵,从而创作出更加美妙的文艺作品,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读书活动应不拘泥于形式,大胆开展,要将我院学生的专业特色充分融入读书活动中,让更多学生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在场同学就分享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不同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本次主题读书活动的意义也得到进一步强化。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旨在通过经典书籍传诵和阅读形式创新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民族精神和阅读兴趣。据悉,艺术学院近期坚持推行一系列书香活动,收获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着力推进读书活动常态化,将艺术理想寓于读写创作中,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文艺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文/崔瑜涵,图/袁照琪,编辑/崔瑜涵,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