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姚锋为艺术学院作廉政文化建设专题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3 】 点击数:

12月10日,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廉政专题教育辅导在学院“艺先锋”党建活动室进行。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青岛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姚锋同志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基层工作的理念、方法与艺术》的专题报告,学校纪委副书记丛海燕同志作为教育辅导嘉宾出席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各系室负责人,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成员及部分骨干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主持。

姚锋从基层工作的基本理念、方法与艺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报告指出,权力是把双刃剑,关键是要把握好自己,要看清楚未来,要做明白人,算清七笔账;要在成就事业中成就自我,树立以学院师生为中心的思想,做成就事业的管理者;要明白成就事业靠什么,注重团队建设、愿景描绘、战略明确、保障有力、行动勇毅;基层管理要靠制度、靠程序、靠规矩,作为管理者,更要靠自觉,要心存戒惧,行有所止,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不失底线。

他强调,学院工作要用制度说话、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逐步完善工作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标准化。工作中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少数服从多数是关键,落实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切实提高决策执行能力。作为管理人员要牢记,有职即有权,有权就有责,知责应尽责,失责则担责,要敢担当不越权,善于分权放权,注意层层传导压力。他特别指出,不管是学院领导班子还是管理团队,都要高度重视团结,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团结出干部;格局要大,胸怀要阔,心态要正,做人要诚,处事要公;个人的发展能够推动学院的发展,学院发展则为个人提供更好的平台,两者相互促进。

许桂锋在主持中指出,姚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案例鲜活生动、分析深入浅出,对学院工作有着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学院全体管理服务人员培养自律意识、自我匡正、自我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要入脑、入心,有所感、有所思、有所悟,增强廉洁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二是各基层党支部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对照年初计划认真梳理总结本学期、本年度的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艺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参加学校和上级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如高质量承办廉政文化建设作品展,不断提升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颜枫,图/学生会,编辑/颜枫,审核/许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