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江滨教授学术讲座《艺术理论研究与科研课题申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8 】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由青岛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和艺术学院主办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讲座在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江滨教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为老师们做了题为《艺术理论研究与科研课题申报》的学术讲座,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担任学术主持,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和机电学院二十余位老师参加了讲座。

江滨教授从艺术理论研究的概念出发,结合历年立项项目情况,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申报方法和要点,提出要以新问题、新方法、新材料和新结论的观点来思考问题,强调了选题、逻辑论证和前期成果的重要性。在讲座结束之后的现场问答环节,与会教师提出了很多在课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江滨教授都一一给予解答。本次讲座深入人心,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科研意识,增加了老师们的科研信心。

江滨个人简介:

江滨,博士,教授,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曾任教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任教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目前担任上海市MF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设计学科带头人。已发表专业研究论文112篇,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8个,出版专著2部,出版教材24部。受邀担任多项国家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学术奖项评委,受聘担任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SSRU)设计学博士研究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