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教育培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3 】 点击数:

11月23日,艺术学院在213党建活动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应邀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党课。

丁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党史学习的教育内容,以《百年辉煌接续奋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百年奋斗的崇高精神、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丁林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个历史时期做了具体的说明;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展开了详实的讲解。结合党的理论学说、历史事实、现实成就等材料数据,引用高等教育、影视作品与名著书籍等材料,寄语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专题党课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分享学习感悟。

教师刘名森:丁林校长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崇高精神、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个部分详细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对建党百年来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本土化进行解读、诠释,内涵丰富,又运用详实的党史材料、统计数字等资料作为支撑,深入浅出,对我们进一步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崇高精神、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沿着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上和认识上的指导。作为一名辅导员,将在工作中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大学生,为构建“有声有色”的特色学院、服务学校美育工作和把学校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贡献力量。

教师李猛:今天聆听了丁林校长的党课,作为一名教工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深受教育和鼓舞,丁校长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崇高精神、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方面,精辟分析了党的性质和伟大的建党精神,全面回顾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党史重要阶段,深入论述了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同时联系当前学校和学院工作,以丰富的思想性、大量的引述和独到的见解,为我们今后的理论学习、支部建设和日常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音乐教师,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与美育深入融合,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弘扬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培养新时代的艺术人才,现阶段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和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各个方面,凝聚教工党员思想,发挥教书育人积极性,培养学生真正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学生于昊润:百年大党的历史伟业永载史册,丁校长的党课让我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作为学生党员,我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将不断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成长,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齐艺斐:丁校长的党课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伟大的历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一定积极响应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学习,勇毅前行。同时也要加强学习,将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与交流学结合起来,加强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与领悟,切实做到学思践悟。

艺术学院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积极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文/崔瑜涵,图/学生会,编辑/颜枫,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