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杨利获西泠印社第十届篆刻艺术评展优秀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2 】 点击数:

在刚结束的西泠印社第十届篆刻艺术评展中,经过专家评委初评、复评、终评等数轮评选,学院教师杨利以作品《杨利篆刻留痕》参评,获评优秀作者。

本届篆刻艺术评展以公开征稿、分选区选拔的组织模式,得到了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和其它8个国家数千名篆刻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经过专家初评、复评、终评以及面试答辩,评选出入选作品194件、入展作品196件。11月11日-18日,西泠印社第十届篆刻艺术评展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展,集中展出入展作品196件(其中,优秀作品58件),是当代海内外篆刻艺术新人创作能力和审美情趣的集中体现。

“西泠印社篆刻艺术评展”素有“篆刻界的奥林匹克”之称,是国际篆刻界最具权威的专业赛事之一,由西泠印社创办并主办。自1987年首届评展举办以来,每四年举办一届。

西泠印社创立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团,也是海内外成立最早的金石篆刻专业学术团体,近代艺坛巨擘吴昌硕任首任社长。西泠印社现有社员520人,秉承“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之宗旨,融诗书画印于一体,已成为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艺术团体,在国际印学界享有崇高地位,有“天下第一名社”之盛誉。

杨利,国家公派英国Sheffield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留学基金委),教育部英国PCL项目成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专家。现为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师,青岛科技大学书法协会会长,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交流计划“中国书法、篆刻、民族音乐欧洲交流项目”负责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青岛科技大学工作站负责人,青岛科技大学《现代篆刻艺术》微专业负责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委员、欧美同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协会会员、青岛国学学会常务理事、青岛高校摄影联盟理事、崂山印社副秘书长。主要从事书法、篆刻,企业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包装设计、中西美术史论与批评等方面的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


教师杨利获奖作品

(文/崔瑜涵,图/崔瑜涵,编辑/崔瑜涵,审核/许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