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为青科大帆船项目获得全运会冠军做出贡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8 】 点击数:

7月16日,青岛科技大学帆船队勇夺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帆船项目大学组混合多人J80龙骨船公开级比赛冠军,这是学运会历史上帆船项目的第一块金牌,也是山东省参加学运会历史上帆船项目的第一块金牌。

在青岛科技大学代表队中,包括两名艺术学院成员孙浩伟和王堃两名学生。孙浩伟,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学习努力,发展全面。曾经获得全国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团队、山东省“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中国—韩国帆船拉力赛(长距离)第一名、山东省帆船帆板公开赛第一名、青岛科技大学三等奖学金等近十项荣誉成绩,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体育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本科时期即参加帆船训练,经验丰富,训练刻苦。本次比赛中担任战术师角色,主要规划航线和战术位置,还要调控比赛气势和节奏,圆满完成了任务。王堃,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入校后,由于有足球运动基础,身体素质强健,大一时期作为预备队员参与训练。2020年上半年疫情期间,居家期间学习理论知识和比赛规则,同时坚持体能训练。大二时期成为正式队员,表现优异,获得CCOR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高校组系列赛第二名、第三名优异成绩。在平时的海上训练中,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与,刻苦训练,保证了身体状态,在比赛中负责中仓位置,为获得冠军做出自己的贡献。

赛后,孙浩伟说:很高兴能够代表学校、代表山东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首先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的机会,感谢体育学院领导老师和教练员的陪伴,同时也要感谢艺术学院的领导和导师给予课程上的关心帮助。每一次的比赛都是一次新的成长,从比赛经历的种种复杂、意外情况中,我充分认识到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坦然接受,等待机遇,努力把最大的敌人——“自己”克服掉。同时,逆境是一所最好的学校,学运会就是一场帆船知识的“大考”,从中能够看出自己在专业技术知识等方面的优势与劣势,并为接下来的训练找准方向。最后,轻霜冻死单根草,狂风难毁万木林,团队协作是整场比赛取胜的关键,要感谢共同比赛的小伙伴们!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成就我们的冠军梦想!

王堃说:能代表学校,代表山东省参加学运会是我的幸运。感谢体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给我们技术与后勤方面的支持,感谢艺术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给我协调了与训练冲突的课程。很多人看到了我们比赛时的光鲜亮丽,想加入帆船队。其实,光鲜的背后是浑身的青一块紫一块和磨掉皮的手,荣耀的背后是夜以继日劳累的海上训练。如果你能坚持训练,不怕吃苦,欢迎大家加入帆船队。要感谢金教练给了我参与机会,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我的体能不够,他就给我制定个人训练计划;我的经验不足,他就让我掌舵积累经验。他没有因为我是一个非体育专业的女生而不相信我!最后,我以后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学院、老师和教练的信任,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艺术学院为两名学生的训练、参赛提供了充足的保证。学生分为研一、大二的学生,课程学习任务较重,尤其艺术专业课后作业多,又要参加体能、海上训练等,在日常教育管理、请销假、作业等方面存在困难,辅导员及时与导师、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提供条件。上半年来,在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背景下,艺术学院积极拓展“课堂+实践+联赛”三平台工作体系,创新打造三位“艺体”的学院化体育综合改革模式:“体育+设计”“体育+美术”“体育+音乐”,将体育与专业相结合,本次成绩的取得也是学院体育综合改革重要突出成果。学院将继续推进体育育人,大力通过组织活动赛事,激发运动意识,培养运动习惯,强化过程监督,提高学生体质素养,为“爱体育,兴科大”品牌贡献力量,为学校的体育综合改革助力。

(文/刘名森,编辑/李航,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