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1 】 点击数:

为增强大学生的心理自我调节能力,引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他人,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多举措培养学生“善待我”的生命意识,艺术学院于3月23日举办“3.25善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依托线上线下,从关爱自我情绪、学会调节压力、实现自我价值等方面呼吁大学生积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生命独特性,体验到自身生命存在的价值。

聆听你的“心晴”故事。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聆听你的“心晴”故事3.25心理健康征文活动,通过易班平台发布征集,鼓励学生分享自己的“心晴”故事。学院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舒缓心情。

心情树洞·三行情书。学院通过易班平台发起话题,鼓励学生通过平台参与互动,短短三行,是信也是诗,语言简练,意味深长,学生将浓浓情意传达于父母、老师、恋人、友人,构建起情感沟通的桥梁。

1228E

致世界独一无二的自己。学院通过线上广泛征集笑脸照片,热情洋溢的主题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全院上百名同学通过易班平台发布照片参与互动。本次征集活动引导学生热爱生活,努力发现生活中的爱与美,鼓励同学们用微笑面对他人。

19BF2

悦纳自我心理健康观影。3月25日学院在艺术学院楼302组织观看心理治愈系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影片感人,引人深思。影片中的励志故事深入人心,通过影片引导学生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更好的成就自我。

此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艺术学院“艺沟通”工作站还将继续推进专题培训、心理讲座、主题班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了解自我,悦纳自我,以更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文/崔瑜涵,图/于昊润,编辑/崔瑜涵,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