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2 】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党员师生的党性修养,坚定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上午,艺术学院在青岛市崂山区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名森,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骨干、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共计60人参加。

循革命足迹。青岛市崂山区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耸立,青翠葱茏,庄严肃穆。上午10时,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缅怀仪式,默哀悼念,瞻仰纪念碑,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肃穆的国歌声,师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直叩初心,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党员本色。随后,艺院师生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珍贵的文物、模糊的照片、发黄的文字资料,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革命志士等先辈先烈为民族解放、革命胜利付出鲜血与生命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民族气节和革命精神。

寻红色记忆。祭扫结束后,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在学院213党建活动室集中收看关于解放战争的历史纪录片,影片描绘了中华民族历史长卷上叱咤风云的英雄人物,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创造历史”的伟大颂歌,再现了解放战争全过程中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英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抒青年之志。以清明节为契机,学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以创作作品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哀思。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着力激发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学党史的内生动力;将红色故事、红色精神、红色征程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印刻在学生心中,作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

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作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有效路径,引导广大艺院师生坚定不移的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决捍卫英烈荣光,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传承爱国为民、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坚韧不拔、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在心底,落在实处。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