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艺梦为马”青马工程培训之“艺界书生”常态化阅读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4 】 点击数:

为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营造阅读氛围,促进阅读风尚的形成,艺术学院开展“艺界书生”常态化阅读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优良养成习惯,提升同学们文化素质。

响应落实学校书香科大阅读工程,艺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院学生发出读书倡议活动,倡议阅读经典,沐浴书香;以书会友,传递书香;涵养性情,浸润书香。倡议大家充分利用时间,学习研读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在学代会上的赠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在学校“学习与生活”新生代表座谈会上推荐的《共产党宣言》等书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汲取领袖力量,廓清成长路径,激发青春豪情,以“闯”精神和“创”的劲头,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艺术学院点燃读书热情,分享读书快乐,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充盈艺院!

12月22日下午,“阅读与人生——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读书座谈会举行,学院研究生、党员、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读书会邀请了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博士卢新亮等嘉宾出席。

嘉宾们分别就信仰的力量,学术阅读,阅读、思考与人生为题进行了畅谈,分享了自己对阅读的热爱及多年来读书过程中的真实感受,对阅读与成长、人生的看法,建议同学们深度阅读,结合专业,联系现实,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民情。交流环节,师生们就大学生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进行了讨论,尤其就同学们存在的阅读、学习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四个小时的座谈气氛热烈,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拓展了思路,激发了思考,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分享。

下一步,艺术学院将开展常态化、小型化、班级化等多层次,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阅读分享会、读书随笔、阅读与绘画创作、阅读与插画设计等多形式的读书活动,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碰撞思维,健全心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巩金梦,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