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班级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0 】 点击数:

为促进艺术学院新生心理素质和各项综合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引导学生以发自内心的爱来善待他人,营造和谐有序的教育氛围。艺术学院于10月20日举办2020级新生班级团辅启动仪式,至今已圆满结束。

本次团辅活动时间从10月20日至11月12日,为期四个周,新生15个班级,15次团辅活动,33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围绕“艺心为你∙师爱我”主题,设置“雨点变奏曲”、“大风吹”、“抢椅子”等室内游戏环节,以及利用心理中心提供的器材进行了一系列室外游戏。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帮助新生打开心扉,加深彼此的了解,增强集体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并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一起努力,学会团结、宽容、接纳、合作,共同经营好2020级大家庭。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就本次团辅活动分享了体验及感想,具体如下:

产品201:团辅活动让我们熟悉对方、了解自己,扩大自己的朋友圈,让我们在大学这个大集体里更好的融入。对于我们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全面更好的发展具有巨大的建设性意义。希望我们班在以后的道路上更团结,更强大,一步步走向成功。

产品202:在这即将到来的冬季时节里,科大的校园里依旧充满着火热。如果说,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扇窗,那么只有打开这个窗户,我们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团辅活动就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打开这扇窗户。团辅活动做的游戏最成功的就是它启示同学们在与人际交往的时候,不要吝啬自己的语言,要通过说和做来更好的表达自己。

服饰201:本次团辅活动让我们有了更近的距离去接触和了解同学。我们有机会且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去认识他们,很值得推崇。团辅只是精彩大学生活的开始,要想真正成长应该在大学生活中做好方方面面,创造出属于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

服饰202:通过这次团辅活动,我们班的同学之间可以更快的熟悉,也能更快地学会合作以及更好的相处,大家坐在一起共同游戏,其乐融融,我想,这大概就是团辅活动的意义所在吧!

公艺201:在团辅的过程中,我们一起通过游戏互相熟悉,一起体会集体的力量,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让我体会到了合作的力量和快乐。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努力做好大家庭的一员,为这个集体作出贡献,为这个集体争取荣誉。

公艺202: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活动,它具有教育意义和纪念价值。这是我们来到大学的第一次团辅,让同学之间更多的了解,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能打成一片,很亲切,感觉很好,增加了我们班的团队精神。

环艺201:我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开学以来第一次团辅活动。这次的团辅在很大程度上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使班级氛围变得更加融洽,团队凝聚力更强了,这次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

环艺202:第一次参加团辅活动,感触特别多,同学们都对这样的活动感到特别新奇。游戏安排的顺序很好,循序渐进,能够让团队协作在游戏中体现得越来越明显。参加这样一个活动,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也能够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绘画201:在不久前,我们开展了团辅活动,让我心生向往。这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彼此更多的熟悉一下,增进集体意识和团结精神。此次活动大家都参与了进来,相互之间的默契得到了提升,整个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我看来,团辅不是必修课,但没有是万万不能的。

绘画202:很高兴能和同学们有这样的机会一起参加团体辅导。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不仅在精神上得到了放松,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在团辅课一次次活动中无形锻炼了自己。不仅消除了自己对大学的紧张与困惑,还让自己更加独立、有自信心;团队合作中提高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真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视传201:在心理中心,我们从拘谨到放松,逐渐摆脱了大一新生的懵懂与生涩。这次活动锻炼了我们的配合能力,提升了我们的默契程度,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彼此信任和理解,每位同学都认真努力,这是班级中最珍贵的团结。感谢学校、老师组织的团辅活动,让我们在快乐中团结一心,心中向阳而生,视传全体同学共同努力!

视传202:团辅使我们有机会聚在一起交流,通过各种小游戏让同学们之间更加熟悉使班级之间更加的团结,也让性格内敛的同学和大家有了交流,缓解了同学们对一个陌生环境的拘谨,同学们在一起玩的十分开心。

虚拟201:面对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面对各种各样的活动,面对全新的陌生环境,一开始的我们曾迷惘,也曾恐慌,但是在短暂的相处之后,这丝毫的惶恐也挥之脑后了。我们要多策划与积极引导同学参加一些团体活动,从而积极引导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增加同学们的凝聚力,使班级更加团结。

虚拟202:团辅活动使我们同学更好的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使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与同学友好相处,放松心情,对我们生活起到积极作用。

音乐201: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原来我们的周围有那么多值得我们学习交流的朋友,彼此之间多了熟悉少了陌生,多了亲切少了尴尬,多了互动少了沉默,多了主动走进他人的勇气,少了被动为人所识的无奈。大学四年可能过的很快,我们应该把生活节奏放慢,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好好的享受大学的生活,并从中获取一些宝贵的东西,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和意义。

(文/崔瑜涵,图/于昊润,编辑/崔瑜涵,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