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8 】 点击数:

艺术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17日下午17时,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于艺术中心音乐厅顺利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换届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李航、团委辅导员颜枫、巩金梦,兼职辅导员以及校学生会代表、各兄弟学院学生代表以及160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具有先进性和广泛性。大会由2020级孙慧文同学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庄严肃穆共唱国歌。刘名森致大会开幕词并讲话,他指出,在全面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指导下,在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召开本次大会对全面总结艺术学院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工作,部署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计划,全面推进学院团学活动、学生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作为学院全体学生的最高权力机关,是学生行使民主权利和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拓宽学院和学生联系的重要渠道。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代表们要坚定信念,创新模式,克服困难,勇当作为,成为学生群体的领头羊,积极为艺术学院广大青年的成长发展创造优良环境,期望新一届代表们新阶段坚毅前行,再创辉煌。李航与会宣读第十九届学生会优秀成员名单,并进行表彰。

大会宣读了各兄弟学院学生会的贺信。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优秀学生代表姜名圻同学进行发言。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肯定了艺术学院上一届学生委员会的有力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加强政治学习,注重思想引领,构建青年学生的精神家园,炼就为广大学子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能力。他相信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定能在艺术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团委的悉心指导和校学生会的协同工作下,带领广大艺院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科大梦、青春梦的征程中实现新的突破!信息学院丁一晟同学代表各兄弟学院向大会致以祝贺,他表示愿与艺术学院新一届学生代表共同开创新时代新青年的辉煌事业,各学院携手并进,友谊长存,并祝愿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会议上,刘冠鑫同学代表学院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做工作报告。他从思想引领、权益维护、繁荣校园文化、推进改革创新及通过社会实践提升自身能力等方面对上一年度学生会工作总结汇报,他表示,学生会将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结合学院实际,把握新时代发展要求,积极引导广大艺术学院学生在建设“最美科大”的进程中奋力拼搏,推动艺术学院学生会工作迈上新台阶。随后,召开各代表团会议,讨论、并审查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讨论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及第一届研究生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草案),讨论学代会、研代会提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公布了选举办法、候选人、监票人名单、主席团名单及候选人产生情况说明。会议通过大会决议,选举并产生艺术学院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成员21人,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15人,巩金梦进行名单宣读。最后,在《光荣啊,共青团》的奏唱中,双代会圆满闭幕。

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结束后,由巩金梦主持召开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方法,推选监票人、计票人,选举产生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轮值主席、监管主席,聘任学生会指导老师。随后,进行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换届大会,第十九届学生会代表刘冠鑫与第二十届学生会代表孔旭进行交接仪式,孔旭代表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展望。

本次双代会暨第二十届学生会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艺术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坚定了艺术学院全体学生的理想信念和民主意识,拓宽了为艺术学院学生的交流平台与锻炼机会,营造了更为优良的学习活动氛围,为更好推动青年事业、新青年发展提供新鲜力量。

(文/巩金梦,图/学生会宣传部,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