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开展“重阳画家风·孝满老人心”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3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艺院学子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恩孝敬、科大家风的传承与弘扬,切实巩固“中国梦·科大情”主题教育的思想实效性,艺术学院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盈的“重阳画家风·孝满老人心”主题教育活动。

【诗词歌赋·画重阳】10月23日,艺院师生齐聚美术馆,以笔墨打造诗书画下的重阳节。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团委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师生纷纷以古人对重阳应节佳作为写作元素,将《采桑子·重阳》等经典诗词歌赋再现笔下,把尊老敬贤的传统文化与对长者老人的美好祝福传递开来。学生们纷纷将书法祝福装进快件纸袋,怀着尊老敬老的德孝之心将对老人的祝福与问候邮寄至学院志愿服务基地青岛市崂山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

【艺韵而声·传家风】艺院学子以手语操的特色表达方式传达其对全社会老人的敬老情,录制内涵“安康、快乐、幸福、长寿”主情感的微视频,与家中祖辈亲属远程视频通话,表达浓浓思亲与美好祝愿。活动结束后,组织学生在学院会议室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艺术学院“节庆‘艺’起过”学生工作品牌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在开展感恩教育、传统教育以及践行家校共育理念的关键环节,将艺术学院的美育工作生动融入德育发展建设之中,切实将中国崇尚礼仪的传统文化润化于情,将科大家风内化于心。

(文/巩金梦,图/李航,王熠,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