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校庆进行时】一路走来——艺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1 】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2点,作为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的组成部分,艺术学院在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题为“一路走来”的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著名雕塑家、《雕塑》杂志社长助理朱林先生,油画家田乐军先生,U+品牌创始人、U+设计机构董事长、艺术总监、著名家具设计师沈宝宏先生等知名校友。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教授担任学术主持,多部分校友及师生参加讲座。

朱林先生从自身角度讲述了30年的从艺之路,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创作风格。田乐军先生从写意的角度谈了绘画的创作,他一直坚守着艺术的初心,从不放弃对艺术的追求,经常跋山涉水,用自己的绘画语言来表达自然之美。沈宝宏先生详细地讲述了U+品牌的发展历程,同时展示了大量的由他设计的家具作品;作为对中式传统家具的传承和发展,沈先生的家具作品简约、古朴,极具东方美感。李宏文教授从自己的创作出发,提倡感悟自然之美,主张从自然之中提取符号进行艺术创作。

在本次论坛中,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教授向著名校友朱林、沈宝宏、李伟、慕安亮、姜志良等五人颁发了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证书。讲座之后,四位老师从艺术、设计和生活感受等角度,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讲座使到场的学生大受启发,得到一致好评!

(图/刘晓 审核/勾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