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校庆进行时】U+家具创始人沈宝宏讲座-“设计之道”系列学术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1 】 点击数:

9月18日上午10点,艺术学院“设计之道”系列学术论坛在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U+品牌创始人、U+设计机构董事长、艺术总监、著名家具设计师沈宝宏先生为师生作了题为《U+十二年——家具设计之道》的学术讲座,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勾锐担任学术主持,艺术学院校友会会长薛峰、知名校友田乐军、朱林、环境设计系教师董青、张丹等多人参加讲座。

沈宝宏先生详细地讲述了U+品牌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的一处废旧营房开始,到今天享誉海内外的家具品牌,U+的发展其实并非是一帆风顺的,2008年U+品牌创立,到2010年U+的发展遇到了瓶颈期,也是企业最困难的时候,通过不懈地努力和坚守,U+终于取得了成功,收获了诸多荣誉。沈先生还展示了大量的由他设计的家具作品,作为对中式传统家具的传承和发展,沈先生的家具作品简约、古朴,极具传统文化特色。本次讲座既从设计的专业角度启迪了学生,又为学生今后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树立了榜样,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陈子豪 审核/勾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