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风采·学术】清华大学李正安教授讲座-“设计之道”系列学术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1 】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18点30分,艺术学院“设计之道”系列学术论坛在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李正安为师生作了题为《互融共生话设计》的学术讲座,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担任学术主持,副院长曲国先、院长助理勾锐、产品设计系主任迟明彬、公共艺术系党支部书记何鹏飞等多人参加讲座。

李正安教授讲座以陶瓷纺织服装为例,从机缘相合、自然为师、融合之道、技艺导引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在自然为师版块,李正安教授详细地阐述了陶瓷纺织方面的专业知识,呈现了大量的陶瓷图片,他认为自然是设计之源,鼓励学生从自然中找寻灵感;在融合之道版块,李正安教授重点讲述了不同材料之间的融合,以及不同艺术领域之间的融合,拓宽了同学们的创作思路,让人眼界大开。本次讲座深入人心,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也深刻了解到更多陶瓷、纺织、服装方面的专业知识。

(图/郭玉馨 审核/勾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