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开学季】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0 】 点击数:

薄云收夏暑,微雨带秋岚,9月9日晚上,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正处级组织员陈文莉,副院长曲国先、崔建成,导师代表吕建国,院长助理、环艺系系主任勾锐出席典礼,2020级112名研究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主持典礼。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开学寄语视频。陈克正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发展历程。他指出,研究生大学生活要保持“三问”。第一,要问为了谁,既要立报国之志,也要明奉献大德,主动培塑创新报国的家国情怀;二要问怎么做,既做好学生,也当好学者,努力成为学校学科建设的生力军。要学好科学知识,坚持坚守科学精神;三要问干什么,既淬炼品格,也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大潮。要淬炼严谨求真的学术品格,涵养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陈克正希望全体研究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做一个阳光向上、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新时代奋斗者。

许桂锋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艺术学院发展历程和现状,从“人”“从”“众”三个角度提出要求,要虚心做人、加强学习、团结集体,展示学院学子形象。许桂锋希望大家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提高自身素质,展示学院发展成果。曲国先对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沿革和现有学位点情况做了介绍。指出研究生规模的提升标志着学院办学定位从教学型向研究型转变,从传授知识到创造知识转变,全体研究生要加强科研,力求更多高层次论文、创作等研究成果。最后,他引用宋代朱熹“大抵为学,虽有聪明之资,必须做迟钝工夫始得”作为对全体新生的勉励。吕建国院长希望全体研究生既要仰望星空,心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多读书,提高科研水平;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提高专业水平。 刘名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就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要求做了说明。

下一步,艺术学院将根据学校要求,组织开展专业培养教育、校庆校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和研究生会建设等工作,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