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先锋·党建】党委统战部、港澳台侨办调研艺术学院统战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6 】 点击数:

7月3日,党委统战部部长、港澳台侨办公室主任张洪坤,副部长、副主任魏琳一行到艺术学院调研统战工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副院长曲国先、党委副书记刘名森等参加调研座谈。

许桂锋对党委统战部一行来访开展调研表示欢迎,对学校党委关心关注艺术学院的建设发展和统战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艺术学院统战工作的经验做法。他表示,艺术学院的统战工作传统好、基础好、氛围好,统战工作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众多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同心,在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学院党委将在学校的领导下,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作用,再创工作佳绩。

座谈会上,张洪坤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统战工作特色和成绩。他指出,艺术学院是学校有着扎实统战工作基础的学院之一,民主党派成员相对较多,统战资源比较丰富。统一战线具有联系面广、人才荟萃、影响力大等优势特点,学院党委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协商制度,继续注重发挥统战优势,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关心培养,为学院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还就统战理论研究、党外代表人士选拔培养、少数民族师生和港澳台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座谈会前,张洪坤一行首先来到学校美术馆参观了学校第九届廉政文化建设月之廉政文化作品展。

(文/巩金梦,图/艺术学院,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