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6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深入抓好校园安全管理教育,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依托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等平台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

思想上,加强国家安全的整体认识,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等系列公开课,通过权威解读,树强艺院学子的深刻认识。依托腾讯会议、qq群课堂、易班、微信群组等平台进行线上“云交流”,通过范院士的线上视频让学生们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定义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通过学习让学生们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国家存在的各种安全风险,使大家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更深入的学习。

行动上,积极作为,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依托微信群和学院“艺风采”微信公众号,畅谈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理论指导实践,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参与互动答题,实现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本硕全覆盖;以国家安全为主题,鼓励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专业特色,创作“有声有色”的文创作品,从实践和创作中让同学们深刻体悟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与义务。

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不仅营造了一种“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大力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而且警醒艺院学子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勇担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为国家安全守好屏障,为祖国富强奋斗终生。

(文/巩金梦,图/赵含,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