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开展“暖冬行动”寒假走访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09 】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千名辅导员访千家”工作要求和学校关于组织开展“送温暖传家风筑心梦”寒假走访活动的通知,切实增强资助育人实效,1月9日上午,艺术学院赴即墨进行“暖冬行动”走访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学院老师与走访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走访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实际困难,并向家长认真说明学生在校表现以及学习、工作情况,同时为其介绍了全国资助管理中心的相关政策以及学校的有关资助体系。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在慰问中对走访学生提出了殷切要求,他表示,家风对一个学生的成长事关重要,学生在校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家要积极为父母承担力所能及的事务,通过自己的行动让家长看到学生的成长,看到学校在实现家校共育方面的有关工作。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提到,学生要正视困难,提高自我锻炼和磨练的能力与信心,要始终保持吃苦耐劳的生活习惯,并将其衍伸到学习和工作中,让自己成为国之栋梁。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含,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李艳艳以及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也参与走访活动。

本次走访采取线下实地走访的形式,作为线上走访的补充路径,通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的积极参与,将全员育人、家校共育的理念落到实处,充分发挥走访学生活动的作用,把走访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传递科大家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巩金梦,图/王世杰,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