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风采·展演】墨香大地——水墨写生作品展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9 】 点击数:

艺术璀璨,闪耀时代之光。12月22-27日,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林建业、刘清河、于宏涛、马丽4位中青年教师的“墨香大地——水墨写生作品展”在学校美术馆举办。展览期间,学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李庆领、吕万翔、丁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指导。

马连湘在参观作品展时指出,美育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是“五位一体”育人格局的重要一环。他要求,要把艺术和科技相结合,打造具有青岛科技大学特色的艺术形式,用艺术的语言讲好“科大故事”。这些艺术作品还要送到学校的其他校区,送到兄弟院校,让从事不同专业的教师与青年学生一起参与到艺术活动当中,能够深入地接触到艺术之美,了解艺术创作的思想和内涵。

陈克正在参观时强调,艺术学科建设对学校发挥学科统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将美育融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之中。加强写生基地的建设,将写生和创作有机结合,用艺术作品歌颂祖国、讴歌时代,展现真实的社会生活。要将师生的写生与创作作品同时展出,这样既能理清教学思路,也能让教师在专业能力方面进一步提高。

作品展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青岛市孔子文化交流协会首席顾问、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孔心田,青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宏钧,青岛出版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鸣飞等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学校广大师生纷纷前往参观。艺术学院党政领导、艺术研究院负责人陪同参观指导,并就本次画展情况和学院工作进行了汇报。

据悉,本次“墨香大地——水墨写生作品展”在青岛科技大学美术馆展出,是整个巡展活动的第二站。这批作品已于9月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展出,元旦期间还将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展出。四位艺术家用水墨的形式,把许多乡间田野的鲜活场景,用细腻的笔触一一描绘下来,去探寻东方文化传承发展过程中所呈现的艺术图式形态。

近年来,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师生的艺术创作,将艺术创作与专业教学、学术研究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先后有几十位师生在音乐原创表演、服装设计展示、美术展览中荣获大奖,其中有5位老师的7件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获得广泛好评。

(文/于宏涛,图/李灏,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