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风采·学术】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讲座-“设计之道”系列学术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0 】 点击数:

11月19日上午9点,艺术学院“设计之道”系列学术论坛在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博导肖勇为师生做了题为《视觉设计思维与实践》的学术讲座,院长李宏文、院长助理勾锐、视觉设计系主任禹青、美术系主任马丽等参加讲座,副院长曲国先担任学术主持。

肖勇教授讲座结合丰富精彩的设计案例,以直观的形式分享了他对视觉设计思维与实践的思考与探索,并展示了央美设计学院第7工作室教学成果。从好奇心、独立性、思考力、态度观等设计素养提升角度对在场学生提出了期望,并就3位听众的提问答疑解惑。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师生反响热烈表示收获颇丰。

肖勇: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楚天学者以及国际艺术设计院校联盟执委,获“中国设计贡献奖”、“中国设计十杰”称号,应邀在欧美亚百所院校讲学,任美、德、法、丹、泰等大学客座教授,主持策划中外诸多设计工作坊、论坛和展览。主要作品有“2008北京奥运会”奖牌、“从北京到伦敦”邮票邮品、“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邮票邮品、澳门回归纪念邮票及世园会卡塔尔馆等作品。

(文/王明玥 图/朱瑞瑞 审核/曲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