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先锋·党建】艺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艺术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0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结合艺术学院的专业特点,营造基层党支部“两结合、两促进”的良好氛围,聚焦主题主线,取得扎实成效,10月29日晚,艺术学院音乐系党支部在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艺术党课”,以作品重温党史,用音乐向党致敬。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音乐系全体教师党员与学生聆听了本次党课。

党课由音乐系十位教师党员共同主讲,以中共党史不同阶段为脉络,选取每个阶段最具代表性的一首音乐作品,讲述作品的创作背景、音乐风格和社会影响,再通过声乐、钢琴和器乐的形式表现出来,十首作品串起了近百年来我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慷慨激昂的《国际歌》表现了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列主义,众多革命先辈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延安颂》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民族抗日救亡的坚定决心和必胜的信念;《歌唱祖国》反映了广大人民热情讴歌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激动心情;《我爱你中国》展现了新时代广大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场的听众被党员们深情的讲述和精彩表演所感动,担任主讲的教师党员也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党性意识,更深刻的感受到自己肩上的使命。

本次“艺术党课”把党课严肃高尚的内容与生动感人的艺术形式相结合,是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种创新与升华,以经典作品为载体讲党课,可以使广大党员和学生更直观的了解党史,更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从音乐和美术两方面不断完善艺术党课的形式,开展“艺术党课”之美术作品展,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开展。

(文/李猛,图/李猛,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