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风采·教学】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钢琴艺术研究所挂牌仪式暨伊藤爱子钢琴大师班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5 】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钢琴艺术研究所挂牌仪式暨伊藤爱子钢琴大师班在青岛科技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与钢琴艺术研究所所长周小泉副教授共同为钢琴艺术研究所揭牌。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为伊藤爱子颁发了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挂牌仪式活动由艺术学院副院长曲国先主持。艺术学院及岛城兄弟院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钢琴艺术研究所,是由多位从事钢琴演奏、室内乐演奏及相关理论研究与教学的教授、博士所组成的科研团队。本研究所旨在打造教学与演出实践、就业与创业指导、学术交流与社会服务等多项教研功能为一体的专业性学术平台。

此次活动,邀请了日本钢琴演奏家伊藤爱子举办学术讲座及钢琴演奏大师班。伊藤爱子对钢琴演奏时的身体结构与动作、演奏效果与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大家以高品质动作完成的钢琴演奏,把握身体骨骼、肌肉的构造、形成身体构图意识,运用音乐的想象力合理使用身体的理想的演奏方法。

此次学术讲座和大师课的开办,不仅让到场的兄弟院校师生在钢琴教学和学习方面获得了新的理念和方法,还促进了岛城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为我院专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经验。

(文/何丽,图/白洪,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