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2 】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2日上午,艺术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在第三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李宏文、副院长曲国先、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各系主任,教学秘书丁东,新生辅导员巩金梦,学院在校生代表及335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赵含主持。

活动第一环节首先奏唱国歌,其次学院教师代表夏琳发言,提出19级新生要在专业学习上脚踏实地,勤学苦练,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学院在校生代表张钧从大三学生的角度,提出勤于思考、多学知识、积极参加学生活动等建议,以自身经验向新生传递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的技巧。

新生代表姚广莹发言呼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坚定理想信念,要有爱国固本之心,要备过硬本领之专。

曲国先、刘名森分别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聘任艺术学院2019年朋辈助力团人员名单》和《艺术学院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李宏文总结发言,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肯定了新生家长对学生的教育与付出,提出学院坚持科学与文化“两翼”发展的教学模式,鼓励新生“立天下之志,怀苍生之情”,尤其作为艺术学生,更是要扎实本领,勤奋刻苦,修艺术之善,追艺术之美,在艺术的道路上逐梦前行。

活动第二环节,丁东、刘名森、巩金梦分别为大家进行了专业教学、心理健康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的适应性讲座。

(文/巩金梦,图/管皓然,编辑/巩金梦,审核/刘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