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院梦想家2019”绘梦启航新征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31 】 点击数:

金秋九月,艺愿相逢。8月30日,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迎来了全国各地438名新生,其中本科生340名,研究生98名。校领导张淑华、韦殿华、陈克正等一行先后莅临学院指导迎新工作。本次迎新以“艺院梦想家”为主题,依托“艺院”—“梦想”—“家”为活动载体,深化“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为2019级艺院新生打造了一场难忘而深刻的报道仪式。

【“艺院”育人】设立由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分团委教师等全员参与的新生答疑区,为新生解答各类专业及学生事务等相关问题,并将把专业就业方向、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生信息一体化系统、校规校纪、防校园诈骗攻略等做成的掌中宝一一分发,为新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梦想”育人】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不管这个梦是否有意义,但它始终是一块人生的拼图。制作新生梦想盒,学生分别在梦想盒的四面书写描绘每一学年的学业规划,并将之悬挂于梦想阶梯架,共同旋转出“艺”愿梦想。

【“家”育人】共绘亲情涂鸦墙,家长为其学生所学专业的公仔形象填充色彩,寄托了家长对学生的殷切希望。迎新工作突出艺术学院美育特色,围绕主题,打造专属艺院的“家校共育”格局,为“四年不断线”的大思政教育助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建国70周年盛大华诞到来之际,艺术学院依托“艺院-梦想-家”的活动载体,切实打造“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机制、家校共育格局,这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三全育人”之全员育人的具体表现,更是以文化人的精彩实践,为今后扎实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为祖国繁荣绘写灿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