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关于开展“节庆‘艺’起过”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4 】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教育形式,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日常化、常态化,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艺术学院特决定利用重大节庆日,在全院学生中开展“节庆‘艺’起过”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利用节庆日实施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围绕节庆日主题,挖掘重大节庆日历史、时代意义,文化育人,提高广大师生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

二、活动程序:

1.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体育爱好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以下简称承办单位)主动申请、承办。不同班级可联合申请。

2.各承办单位确定节庆日后,可自行联系指导老师(老师、辅导员、班主任或社会人士),提前讨论策划,于承办的节庆日日期一个月之前上交活动策划表(策划表见附件1)。学院根据活动方案拨付一定经费。

3.节庆日纪念活动可利用座谈会、视频、观影、文艺节目、抖音、快闪、室内外活动、校内外资源开展,达到活动多样,吸引人、感染人、教育人的效果。

4.活动要充分利用海报、校外媒体、校园网、学院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展现学院“青春艺院,艺起成长”学生面貌和风采。

三、节庆日参考:

1.元旦: 1月1日

2.春节:

3.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学雷锋日):3月5日

4.女生节:3月7日

5.清明节:4月5日

6.劳动节:5月1日

7.青年节(五四运动纪念日):5月4日

8.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25日

9.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

10.建党节:7月1日

11.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7月7日

12.七夕节:农历七月初七

13.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9月3日

14.中国教师节:9月10日

15.“九 一八”事变纪念日(中国国耻日):9月18日

16.国庆节:10月1日

17.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

18.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10月25日(师爱我)

19.一二 九运动纪念日:12月9日

20.南京大屠杀纪念日:12月13日

五、活动要求:

1.各承办单位可结合自身优势、专业特点、节日特点与学生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纪念活动。

2.承办单位及主要组织者的活动开展情况将在学院各项评奖评优中予以体现。

                                                                               艺术学院党总支

                                                                                 2019.3.14

    附件:艺术学院“节庆‘艺’起过”策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