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激烈pk—纵辩古今展青春朝气·横论天下现科大风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20 】 点击数:

2017年11月17日下午5点30分,第二十届青岛科技大学“纵辩古今展青春朝气·横论天下现科大风采”大学生辩论赛初赛收官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艺术学院和法学院的辩手均参加了本次辩论会。

双方辩题分别为,由张晓帆指导的正方法学院代表队:青年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梦想,和李航老师指导的反方艺术学院代表队:青年成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责任。

在陈辞阶段,法学院一辩提出梦想是真实的内心,梦想具有特殊性;而我院一辩则从责任可以推动自身发展、相对明确性和具有一定的监督性三个方面论述责任大于梦想。

在攻辩阶段,正反方二辩与三辩就梦想与责任的问题各自提出论证,双方辩论不相上下。

艺术学院辩手从容不迫,有力的反击了法学院抛出的诸多问题,犀利的辩词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在第三方盘问阶段的精彩PK中,现场观众们热血沸腾,相继提出问题让正反方辩手回答。

精彩的辩论阶段落幕后,辩论赛评委从宏观角度和微观角度做出点评并宣读获奖结果。最终,我院夏旺凤被评为最佳辩手,法学院获得胜利。

本次辩论赛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阅读视野,也为有此方面兴趣特长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发掘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