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2014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艺术学院     | 发布日期:2015-12-18 】 点击数:

为了普及同学们的安全教育工作,树立安全防范意识,10月28日,艺术学院于第二报告厅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艺术学院分团委老师王超和全体新生到场学习。

讲座首先讲到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各种安全教育与管理的规章制度,并对大学生进行国家法律法规、学校安全规章和纪律、安全知识及防范技能的教育与管理活动。接着讲到的是社会安全等隐藏在身边的隐患。强调在食堂、图书馆、篮球场等公共场合进行自我财产和人身保护。

此次精彩的安全教育讲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人们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普遍较为淡薄,在校大学生除了提高专业成绩之外,更应注重自身素质的提升,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基本的自我保护能力。预祝2014级新同学度过安全、充实的四年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