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传媒部     | 发布日期:2015-04-05 】 点击数: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在4月5日清明节到来之际,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成员到崂山烈士陵园进行祭扫革命先烈的活动,旨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同时达到对学院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效果。

下午3时许,祭扫活动正式开始。青山耸峙,绿水环流,置身在高塔丰碑、苍松翠柏之间,让人自然心生敬畏。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阵阵松涛回响在耳畔,让人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听到了烈士们当年攻克堡垒时的呐喊与怒吼。伴随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同学们共唱国歌,气氛庄严肃穆。随后,全场为烈士先驱默哀,浓重的悲壮气氛令在场的每一人员感到震撼与沉重。接着,艺术学院学生会副秘书长王茜发言并带领大家共同宣誓,激昂陈辞,以此来告慰先烈的灵魂,接受心灵的洗涤,缅怀革命的精神。

公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堂和革命文物厅,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入了解了青岛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站在烈士墓前,纷纷敬献白花,庄严鞠躬,以此来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通过祭扫烈士墓活动,寄托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思念,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弘扬了先烈们的优良革命传统。革命先烈用鲜红的生命为我们保卫家园,我们应报以满腔热血和昂扬斗志,积极投身到学习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为自己和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