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学习】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13 】 点击数:

8月13日上午,艺术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桂锋、院长李宏文、副院长曲国先及部分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全体人员首先认真观看了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视频,随后许桂锋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文件,号召中心组成员和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与开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要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许桂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院各支部开学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好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三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院中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先进思想氛围,坚决维护好学院和学校的和谐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建设结合起来,真正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么样培养人的问题,为我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构建凝心聚力。

与会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对进一步凝聚全党意志、统一全党思想、坚定前进方向,确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同时习总书记讲话为如何办好高等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