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艺先锋·青年】艺术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心音使者专题培训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0 】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关于开展全校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地毯式轮训的要求,3月19日,艺术学院在弘毅楼E区203教室召开全院心理委员、心音使者专题培训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名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委员、心音使者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刘名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他指出:教育部党组接连印发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文件,充分表明国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视程度。他结合本学期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委员和心音使者如何做好日常工作,就心理知识教育、心理活动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心理预防干预等四个方面做了介绍和说明。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颜枫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学院心理工作站等情况并鼓励各班级积极承办心理健康活动。要求心理委员和心音使者强化责任担当,发现班级、宿舍发生的学生异常行为后及时上报并积极关心帮助。

(文/颜枫,图/周蕴倩,编辑/颜枫,审核/刘名森)